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揭晓

时间:2015-05-28

  经过近一个月如火如荼的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于5月20日在广州揭晓。梅花绽放,春满剧坛。欧凯明等5名演员荣获二度梅,吴非凡等32名优秀演员获得一度梅。

  颁奖仪式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等与来自全国的戏剧界同仁及观众出席了颁奖晚会。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江西等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直和解放军院团,涉及京剧、昆曲、话剧、歌剧、儿童剧、汉剧、越剧、豫剧、河北梆子、川剧、秦腔、上党梆子、黄梅戏、赣南采茶戏、湖南花鼓戏、淮剧、粤剧、柳琴戏、婺剧、陇剧、绍剧、琼剧等22个剧种的30余名进入终评的演员,以精彩纷呈的演出带给观众戏剧的盛宴,演绎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寓意。此届梅花奖获奖演员呈现一个喜人的局面,三十来岁的年轻人成为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吴非凡、武汉汉剧院王荔、北京京剧院张馨月、天津京剧院的凌珂、黑龙江省京剧院马佳、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杨霞云、江西省歌舞剧院杜欢、江西赣南采茶戏剧团杨俊、重庆市川剧院吴曦、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何云 、湖北省京剧院万晓慧、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唐妍等优秀青年演员逐渐站到了舞台中间,撑起了戏剧的天空,成为一大亮点,昭示着戏剧人才辈出,后继有人的美好前景。为梅花园里带来了缕缕青春风采。  

  一条长长的红地毯迎来了戏剧界的各路精英。走过艰辛与苦寒,喜摘梅花的演员踏上红毯铺就的星光大道,激动万分,心潮澎湃,收获着属于他们的鲜花和掌声。在手模区和背景墙,他们将喜悦与成功定格在羊城的文化记忆里。 

  红毯秀结束后,颁奖晚会在观众的热烈期盼中撩开了面纱。瞿弦和、张凯丽、吴京安、崔冰担纲主持此次梅花奖颁奖晚会。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依次颁发了一度梅、二度梅奖盘。一度梅获奖演员们联袂表达了他们激动与喜悦,二度梅获得者的拿手戏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晚会高潮迭起,美不胜收。晚会进行到最后,一曲《梅花俏》将整场演出推向沸点,整个剧场成了梅花的海洋,获奖演员领略到梅花奖带给他们的荣光,也深深感受到一份责任与担当。  

  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欢歌乐舞中圆满落幕。

  5月21日,主办方召开了获奖演员座谈会,第27届梅花奖获奖演员会聚一堂,畅谈心声。专家们语重心长,对获奖演员寄予厚望。秉承梅花奖“上奖台、下基层”的传统,获奖演员赶赴东莞进行慰问演出,与人民同享梅韵馨香。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