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关于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参评人选的公示

时间:2022-05-27

关于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参评人选的公示


  根据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审核,推荐孟广禄同志参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现予以公示。公示周期为5月27日12时至6月2日12时。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核实、反馈有关情况,请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电子邮件地址:juxiezulianbu@163.com
  

 

中国戏剧家协会
2022年5月27日
  
 

 

孟广禄同志简要情况
 
 
  孟广禄,男,1962年1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天津市文联主席,天津市剧协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名誉团长。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三次荣获文华表演奖,荣获梅兰芳金奖、中国金唱片金奖,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艺德楷模称号。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孟广禄始终坚持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致力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和文艺志愿活动。多年来在慈善捐赠、公益演出、弘扬中华戏曲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2020年以来,更是积极投身各类抗疫宣传和捐款慰问,身体力行以艺战疫,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孟广禄积极捐款捐物,先后向武汉、天津捐款12万元,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捐助500公斤84消毒液支持抗疫。2022年初,天津抗击奥密克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孟广禄带领徒弟慰问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的防疫工作人员,向核酸检测点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餐饮盒饭。抗击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抗疫演出宣传,原创演唱《众志成城抗疫情》《天津一定行》等唱段,为抗疫倾心相助、全力投入。
  多年来,孟广禄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好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组织、参加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愈百场,坚持带领剧团开展常态化下基层、进校园志愿服务演出,以文艺志愿行动推动乡村文化发展,培育青年戏曲学生、观众群,不断弘扬中华戏曲文化。
  作为京剧艺术的领军人物,孟广禄始终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着戏剧家的艺术追求与责任担当,坚持活跃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公益的第一线,自觉发挥榜样力量,向社会传递出更多正能量。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