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第九届中国剧协·张家港全国小戏小品编导演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9.04.18

       4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剧协·张家港全国小戏小品编导演研修班在张家港市星海剧场开班。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处长薛金岭、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负责人佟欣,张家港市副市长王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钱晓东,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李忠影等出席开班仪式。

 


       副市长王瑜致辞,她表示,张家港坚持以文化展文明、以艺术秀风采,特别是在中国剧协的关心指导下,连续多年承办全国小戏小品编导演研修班,办学经验不断积累、课程设置不断优化、对外知名度持续提升。希望学员们向老师多请教,与同行多交流,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展示好。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对本届研修班开班表示祝贺,她表示,本届研修班的举办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举措,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力争打磨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进行《全媒体时代的文艺创作》授课,他从当前文艺创作的大时代大背景、全媒体时代到来对文艺创作的影响、当前文艺创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分享了文艺创作的方法路径,紧扣时代,高屋建瓴,让学员们获益匪浅。

 

开班仪式合影

 

       全国小戏小品编导演研修班由中国剧协和张家港市联合举办,已成功开展九届,培养了一批优秀小戏小品人才,推出了一批优秀小戏小品作品,为全国各地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本届研修班自4月16日开班,将为期近半个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多名学员参加,邀请了中国文联、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多位专家,围绕文艺理论、剧本创作、导表演实践、作品排演等主题,精心设计课程,科学安排活动,定能让学员们在小戏小品编、导、演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上都有较大收获,为推进全国小戏小品事业繁荣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