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时间:2019.08.0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演艺集团、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活动于8月2日至4日在甘肃兰州举行。
  2日晚,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在兰州音乐厅拉开帷幕。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季国平,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鲁航,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副主任李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届专家李文启、娄迺鸣、冉常建、周光、林为林、毓钺、李小青、颜全毅、赵建新、陈涌泉、贾吉庆、汪小平、刘宁、谢丽泓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季国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主持开幕式

舞蹈《鼓舞陇原》 

小品《城市印象》 

拉场戏《暖心饭》 

小品《局》 

戏曲变脸

 

小品《人在旅途》

 

京歌《中国脊梁》

 

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

 

歌舞《不忘初心》 

  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分别在甘肃大剧院小剧场和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同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七场展演。中国剧协特邀戏剧界知名专家,对参加展演所有节目进行现场点评,从编剧、导演、表演等诸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主创团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真正实现了双向互动、教学相长。专家点评的指导意见不仅对本次展演的剧目,对于目前整个小戏小品的创作也都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和引导示范作用。 

演出结束后主创团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中国剧协历来重视小戏小品的创作发展,自20世纪90年代便采取培训、研讨、示范、交流展演等多种方式提高小戏小品的创作水准,取得丰硕成果。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从报送的近百部作品中,经过认真审核筛选,最终确定35部作品进入现场展演交流。这些作品包括了话剧、儿童剧、南剧、泗州戏、二人台、汉剧、桐乡花鼓、上党梆子、川剧、黄梅戏、推剧、豫剧等多种演出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贴近现实,生活气息浓郁,地方色彩鲜明。交流演出季活动既弘扬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主旋律,热切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反映了多姿多彩的生活面目,又紧扣时代脉搏,针砭时弊。参演演员大多来自基层,有地方艺术院团的专业演员,也有文化馆的干部、还有学生团体甚至农民演员。经过三天七场的集中展演,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季于8月4日晚圆满落幕。 

嘉宾为主创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