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戏剧家协会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全国广大戏剧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是全党全国人民面临的一场伟大的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全面动员和部暑。各级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级别响应,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去。
在此,中国戏剧家协会向广大戏剧工作者和民间戏剧团体发出倡议: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响应总书记号召,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个人及家庭防疫,尽可能减少外出,暂停一切聚集性演出活动,并自愿通过已认证的渠道参与捐赠。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戏剧工作者应肩负责任,有效发挥戏剧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用蕴含戏剧艺术元素新的表现方式,科学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关注普通人在抗击疫情时遵守法令、维护诚信、伸出援手、爱己及人的优秀品德,为抗击疫情献出我们的真心和炬火。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尊重科学、共克时艰。



中国戏剧家协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