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万众一心 |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代表戏剧界发声

时间:2020.02.19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团代表戏剧界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用真情话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祝福,为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尚长荣

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濮存昕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

        和所有的朋友一样,心系武汉,心系奋战在全国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手机里,我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这些医务工作者,忙了一天,卸去了防护服,摘下了防护镜和口罩,他们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压痕,我真的是为他们心痛。将心比心想到他们的不易,所以我写了几个字来表达我的敬意:大爱纵横。
        前些日子,我刚刚在舞台上扮演了“林则徐”的角色,林则徐流传至今的诗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是白衣天使的写照。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在一线参加抗疫战斗,但是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家里隔离,积极加入全国的“一级响应”。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这里向白衣天使表达我深深的敬意,给他们点赞。

 

 

 

 

于魁智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大家好,我是京剧演员于魁智。病毒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向伟大的白衣天使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冯玉萍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你安好,我无恙。”这六个字牵动了你我他的心,牵动了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这个春节不同寻常,在冠状病毒肺炎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凯歌!不畏牺牲,向死求生,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彰显了救死扶伤,白衣天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树建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大家好,我是豫剧演员李树建。疫情突如其来,让人们防不胜防。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党中央总书记十分关心人民的生命健康,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日夜守护在患者身边,有些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心中十分沉重,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向你们致敬!让群众远离灾难,让患者重回健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杨凤一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大家好,我是演员杨凤一。连日来,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默默奉献着,我们对他们深表敬意。愿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沈铁梅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时艰共克,众志成城,趋大义,为中华呼喊,加油!中国加油!



茅威涛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大家好,我是越剧演员茅威涛。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就是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感谢你们无畏的守护,愿你们健康平安,早日打赢这场抗疫之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孟广禄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疾病无情人有情,亿万人民血于浓,中央一声号令下,团结一致抗病情,武汉人民齐努力,战胜病魔众志成!



柳萍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大家好,我是秦腔演员柳萍。大疫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立起了一座丰碑,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冬去春来,只要心中有希望,武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致敬武汉,武汉加油!



韩再芬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因为爱是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