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将在武汉举办

时间:2021.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汉剧创作,振兴汉剧艺术繁荣发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将于3月22日至26日在武汉举办。
  近400年历史的汉剧,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是以南北文化相融,开“皮黄合奏”之先河,为京剧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对川剧、滇剧、桂剧、湘剧、粤剧、赣剧等地方戏曲剧种的发展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武汉作为汉剧的发祥地,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经典剧目和汉剧名家。
  此次活动将汇聚国内专家学者,就汉剧艺术传承发展为题举办专题研讨会,并携手湖北、广东、福建、湖南、陕西等地的6家汉剧院团,推出6部优秀剧目和1台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此次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光明网、中国文艺网平台同步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