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在杭州颁发

时间:2008-09-12

  9月9日,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董伟、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等有关方面领导及部分戏剧界专家学者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届曹禺剧本奖的评奖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征稿活动自2008年2月开始,至4月底结束,共收到中国剧协各团体会员、中直院团、总政宣传部艺术局报送的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和滑稽戏剧本65部,《剧本》杂志社推荐剧本1部,评委会推荐剧本2部。经过评选,共有8部剧本获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此次曹禺剧本奖分为话剧、儿童剧和戏曲两组奖项。张明媛创作的话剧《风刮卜奎》,万方创作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唐栋、蒲逊创作的话剧《天籁》,邱建秀创作的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获话剧、儿童剧组奖项。郑怀兴创作的晋剧《傅山进京》、彭铁森创作的花鼓戏《走进阳光》、周祥光创作的闽剧《王茂生进酒》、余青峰创作的越剧《赵氏孤儿》获戏曲组奖项。

  颁奖活动期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创作研讨会上,刘锦云、傅谨等专家学者指出,此次获奖剧本,无论现实题材还是历史题材,都以现实生活为出发点,关注当代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气质,在表现手法上则呈现出向传统叙事回归的迹象,富含浓郁的生活气息。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