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八期 2019年7月25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第八期

中国剧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25

---------------------------------------------------

以案释纪、以案明纪  推进剧协党风廉政建设

         ——中国剧协召开剧协理论

中心组警示教育座谈会

 

725日下午,中国剧协召开理论中心组警示教育座谈会。剧协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成果和中国文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剧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文联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会议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使大家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身边案警醒身边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警钟长鸣,加强自我学习和检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屹书记和戴军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剧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彦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内容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框范自己,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要自觉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规范协会各项工作。剧协所有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都要自觉纳入纪律和规矩的戒尺中来,所有的业务都要自觉纳入党的领导、监督和管理之下,所有的工作都要严格按照制度和章程办事。剧协分党组要率先垂范,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要建章立制,规范评奖办节工作。剧协要注重做好建章立制,抓好相关规章制度的规范、完善和执行。各级干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抱着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中国戏剧梅花奖、曹禺剧本奖等评奖办节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确保公平公正。

四是要慎用公权。领导干部绝不能把公权变为私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确保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对于社会影响重大的评审工作,大家要积极出谋划策、严格把关。分党组成员要做好表率,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剧协不是净土”的意识。

五是要借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的东风,加强自我检视。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检视,把制度与自律相结合。各部门要加强源头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把风险隐患排查在前面,把问题冻结在苗头。

分党组副书记顾立群同志主持会议。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