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二期 2020年4月29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二期

 

中国剧协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29

---------------------------------------------------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剧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

迎五四理论学习分享会活动

 

429日上午,中国戏剧家协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二次学习暨迎五四“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理论学习分享会活动。

协会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使广大青年倍受鼓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青年人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抗击疫情、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戏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立群给全体青年党员干部作“守初心、担使命 在抗疫中绽放青春风采”专题党课报告,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理想追求。有理想就有人生的精神动力,有信念就能开辟美好未来。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是要加强学习实践。青年必须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三是要立足岗位奉献。青年干部要把本职工作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疫情防控作为对自己的重要考验。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奋斗、建功立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戏剧事业贡献力量。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