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博兴非遗(稀有)剧种小戏展演作品征集启事

时间:2019-05-0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剧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剧协,石油剧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挖掘传统老戏,展示非遗小戏的最新成就,进一步对稀有剧种进行保护和抢救,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博兴县人民政府将于2019年8月在博兴县共同主办中国•博兴非遗(稀有)剧种小戏展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剧目展演
       (一)申报剧目要求
       1、参演剧目需是非遗(稀有)剧种传统小戏、新编小戏或原生态折子戏,演出时长在30分钟以内。
       2、参演小戏需内容健康、突显中华传统美德、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观赏性。
       3、为了体现小戏的灵动性回归艺术本体,要求参演剧目人员精简、舞美简朴、灯光道具精炼,适合广场演出。
       (二)申报单位及数量
       各体制的专业(职业)戏剧艺术表演团体均可向所在地省级剧协申报作品。省级剧协汇总后向主办单位申报,(如省剧协因工作原因无暇顾及,各艺术团体可直接报送,相关业绩仍归各省剧协)申报数量不限。
       (三)申报材料
       申报推荐表(附件)1份;申报剧目录像光盘2份;剧本及节目单各2份。
       (四)申报剧目遴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剧目进行遴选,评选出正式参演剧目30部左右,经公示后通知各地。

二、申报截止日期  
       剧目展演的申报截止日期均为2019年6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展演形式
       演出结束后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并组织观众对演出剧目进行投票产生“观众喜爱的剧目”、“观众喜爱的演员”等项目。

四、工作要求
       各省剧协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剧节目申报和遴选工作,对所申报的剧节目要严把政治关、思想关和艺术质量关。

五、其他
       参演团队交通、食宿自理,举办方对演出团队进行适当的补助。
       申报材料接收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509,
邮编:100083,
收件人:梁霏霏 李生智
       联系人及电话:薛金岭 梁霏霏,010-59759523/9519 
       投寄邮箱:
erxiaoyuandi@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博兴非遗(稀有)小戏展演剧目申报表

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
2019年4月26日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