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细则

时间:2022-01-21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活动细则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以下简称“小梅花”)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举办地相关文化机构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以下简称“省级剧协”)以及其他支持单位共同协办。

     2022年第26届“小梅花”活动细则如下:

  

一、活动宗旨

  响应中央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二、报送程序

  (一)初审由各省级剧协组织进行,各县市省相关组织单位向各省级剧协报送,各省级剧协组织专家,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审核程序确定报送名单,个人项目不多于26个,集体项目不多于12个。

  (二)境外及港澳台报送工作,由我单位对外联络处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报送数量视具体情况决定。

  (三)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戏曲艺术的普及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下单位可经本省剧协审核备案后报送,个人项目不多于10个,集体项目不多于4个(不占用各省级协会名额):

   1.“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基地”、本届“小梅花”主办地以及我单位授予的少儿戏曲普及相关荣誉单位。

   2.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

  

三、年龄规定

   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参演人员年龄都要求16周岁以下(即2006531日以后出生)。

  

四、分组安排

   根据戏剧种类的不同,结合少儿表演群体的特点,本届分组如下:

  (一)项目分组

   1.个人项目(京昆组):京剧、昆曲剧目。

   2.个人项目(地方戏组):除京剧、昆曲以外的各戏曲剧种剧目。

   3.个人项目(器乐组):各戏曲剧种代表性器乐演奏。

   4.集体项目:三个及以上角色的各戏曲剧种剧目,鼓励报送原创剧目、经典剧目、课本剧。

  (二)生源分组

   1.专业组:戏曲专业院校学员、综合性院校戏曲专业学员、戏曲艺术院团自培学员等。

   2.业余组:除专业组以外的其他人员。

  (三)年龄分组

   1.少年组1516周岁。

   2.A1114周岁。

   3.B10周岁(含)以下。

  

五、时间安排

  (一)报送截止2022525日下午17:00

  (二)复审20226月下旬。

  (三)终审(现场竞演)20227月、8月。

  (四)公布结果20227月、8月。

   若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时间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六、报送材料

  (一)报审表:纸质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报送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注意排序,不得超额,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三)视频文件:电子版,MP4格式,声音、画面须同步同期录制,原版原声,可多机位摄制,保证真实性,不得利用技术手段修饰。个人项目时长3-8分钟;集体项目时长5-12分钟。

  (四)剧照:电子版,JPG格式,清晰度高,能满足印刷要求。

  (五)生活照:要求同“剧照”。

  (六)户口本复印件:纸质版。

  

七、报送方式

   存有电子文件(①报送登记表②视频文件③剧照④生活照)的U纸质文件(①报审表②报送登记表③户口本复印件)快递至以下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戏剧家协会,邮编:100083

   联系人:李生智

    电话:010-59759523,13681499625

   请在报送截止时间之前寄出并告知工作人员快递单号。

  

八、结果公布

  (一)在中国剧协微信公众号或官网公布结果。

  www.chinatheatre.org.cn

  (二)若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无法举办终审(现场竞演)时,复审结果将作为最终结果公布。

  

九、特别注意

  (一)曾获得“小梅花”称号的不再参加相同组别的报送。

  (二)“小梅花”为公益性少儿戏曲普及活动,各报送单位不得向个人收取任何费用。确需收取视频摄制等费用时,须明码实价,遵循合理、自愿原则,且须将收费标准及说明发至我单位备案。

  (三)为了便于日后线上宣传推广,尽可能提高报送剧目视频的制作质量,画面清晰,声音响亮,彩妆上镜,背景和画面不带任何活动标识和号牌,务必留存摄制素材源文件。

  (报送参考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搜索“送你一朵小梅花”)

  (四)不可跨地区报送,被报送者的学籍、户籍至少一项在报送单位所在地。

  (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区“小梅花”推荐工作,须在确保所有参加人员的人身健康与安全下进行。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组织委员会

20221

   

   

   附件:

   1.报审表(个人项目)

   2.报审表(集体项目)

   3.报送登记表(个人项目)

   4.报送登记表(集体项目)

  

戏剧视频

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广西凭祥慰问演出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1
“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中国剧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平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