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四期 2019年4月30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第四期

中国剧协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办公室          2019430

---------------------------------------------------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拥抱奋进新时代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青联开展纪念

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交流活动

 

430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剧协机关党委、青联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参观“崇尚空间”党员活动中心、东城区非遗博物馆、左安门角楼图书馆之后,召开座谈交流会。

首先,剧协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立群同志宣布中国戏剧家协会青年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2019年党员读书季开幕。剧协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志愿服务队)邀请文联、北京市、东城区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作为顾问并颁发聘书;剧协党员读书会在东城区第二图书馆正式揭牌,剧协将邀请戏剧专家在此开展“送戏剧下基层”专题戏剧文化讲堂;中国文联出版社、剧协青联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向东城区第二图书馆赠送文化、戏剧等书籍。

在座谈会上,剧协青联与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团支部、剧协青年志愿服务队与东城区第二图书馆签订合作协议。文联团委、剧协青联、国家铁路局团支部、东城团委等部门同志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团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顾立群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全体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求大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剧协青年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二是丰富内容,统筹安排。加强学习研究,借鉴外部青年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小组建设成为剧协青年练就本领、提升素养的成才基地。三是融会贯通,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推动思想和工作提升,积极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做剧协和戏剧工作的宣传员。传承五四精神,拥抱奋进新时代, 努力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践行者。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