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三期 2020年4月30日

时间:2020.05.26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三期

 

中国剧协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30

---------------------------------------------------

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剧协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430日下午,中国剧协召开2020年中心组第四次学习,剧协分党组班子、中心组成员参会,分党组书记陈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中纪委四次全会讲话和报告精神,王沪宁、黄坤明同志全国宣传部长会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宣部中心组学习参考(第2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布置了“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

陈彦同志对协会各部门在疫情期间加强抗疫戏剧创作、积极为抗疫发声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部门不能有松懈心态,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关心爱护,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教育干部职工落实好文联和协会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北京市、区、街道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做好“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减少外出。

二是要加大对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理事会换届筹备、脱贫攻坚戏剧展演、大学生戏剧节、中韩日戏剧节、戏剧编剧导演等全要素高端培训、民间职业剧团展演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抓好剧协主责主业。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加强疫情期间行业受损影响的调研;加强戏剧作品的打磨,特别是在抗议题材、脱贫攻坚、纪念建党100周年等方面,拿出一些有质量、有深度的作品;加强协会新媒体建设,加强对戏剧如何走向新媒体的研究。

四是要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协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戏剧领域传播正能量,讲好抗疫方面的故事。党建方面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三会一课”常态化,加强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