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培训北京会员 130余人参加研讨班

时间:2017.03.31

  3月28日至30日,中国剧协第五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北京市各戏剧院团、院校,体制内外的戏剧工作者130余人参加研讨班。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华、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爱军先后作专题授课。学员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还结合自身戏剧工作实践,围绕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提高艺术学养、争当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发挥文艺评论的积极作用等话题展开分组讨论。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吴彤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小组讨论,更加感到一名文艺工作者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正因如此,我们更应坚守艺术理想、勇于开拓创新,创作出人民认可的优秀文艺作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担当起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北京京剧院演员迟小秋表示,作为一名京剧艺术的传承者,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与戏剧界同仁团结起来,为祖国的文化事业、京剧艺术的传承创新发展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工作,讴歌人间大爱、讴歌真善美,塑造广大观众喜爱的人物形象,认认真真把戏演好。

  沈强等北京市文联、中国剧协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