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一期 2021年1月19日

时间:2022.03.01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一期

 

中国剧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

立足新阶段 奋斗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中国剧协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19日,中国剧协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有关同志及剧协分党组班子成员参会。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彦主持会议并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查摆问题,敢于承认和担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相互间坦诚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查找了不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为“十四五”时期更好的促进剧协工作的“谋好局、起好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卢庆华同志对剧协分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互批评指出辣味不够,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彦同志对分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初心使命。要积极适应新时期党对文化文艺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秉承正确的历史观,践行正确的人民观,坚持正确的审美观,树立正确的创作观,强化高尚的职业观,努力开创新时期剧协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真抓真管真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分党组班子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协会机关良好形象。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