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十五期 2021年12月24日

时间:2022.03.01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十五

 

中国剧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24

---------------------------------------------------

置身新时代 展现新气象 实现新作为

奋力书写新时代戏剧工作的新篇章

    

——剧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

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剧协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系列学习贯彻,切实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和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主席团和分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发表了学习体会,目前已在协会公众号、网站以及《中国戏剧》杂志2022年第一期上刊登。二是及时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三是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编写了《剧协党员月度学习卡》下发到全体党员,推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四是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及时召开了小组第十四次集中学习。在原文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提出的五点希望,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为中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道路,是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文艺篇章,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做好新征程文艺工作和文艺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戏剧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文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讲话精神鼓舞干劲、振奋力量,置身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戏剧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