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青年舞台美术家高级研修班在沪举办

时间:2015.05.06

  继2011年青编班、2012年青导班、2013年青音班、2014年青评班相继开办后,5月4日,中国剧协全国青年舞台美术家研修班在上海戏剧学院开班。本次研修班旨在繁荣当代戏剧艺术,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舞台美术人才,促进当代舞台艺术继承、创新与发展。

  据中国剧协副主席、全国戏剧创作高端人才研修中心主任罗怀臻介绍,此次“青美班”录取研修生64名,平均年龄38岁,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剧院、高校等舞台美术专业的从业者,其中包括中国台湾和澳门地区学员各1名。研修课程采取名人讲座、名家讲评、外籍专家工作坊、剧场观摩、青年论坛、上海特色场馆参观、名家名画展参观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在近20天的研修期间,除邀请季国平、曾来德、刘杏林、章抗美、代旭等国内知名教授为研修生进行专业讲座外,还邀请了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等若干外籍专家以工作坊形式与研修生交流。名家讲评环节则邀请国内一线专家以其自身在舞美创作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观念,结合研修生的创作作品,进行针对性的分析点评,探讨舞台美术、艺术创作等方面的规律,为研修生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提升创作境界。

  青美班由中国剧协、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文联主办,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任学术指导。尚长荣、陈东、宋妍、曹林、韩生等主办方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