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戏剧家协会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登陆新用户注册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第十三期 2021年11月19日

时间:2022.03.01

 中国剧协机关党委

简报

十三

 

中国剧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19

---------------------------------------------------

剧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回望百年路,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新征程,光辉旗帜引领灿烂未来。中国剧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主席团和分党组成员学在先。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主席团和分党组成员,立足各自岗位,抒发学习感想,规划未来努力的目标。全体主席团和分党组成员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发表了学习体会,目前已在协会公众号和网站上刊登。

二是理论中心组走在前。先后两次开展中心组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从而引导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

三是局处级干部做表率。坚持每周四下午剧协局处级集中读书学习制度,针对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集中自学,更加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为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好表率。

四是党员学习全覆盖。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编写了《剧协党员月度学习卡》下发到各支部,对《公报》精神要点进行提炼,促进全体党员的学习理解。各支部于本周五前均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进行了集中学习,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参加了学习,确保了党员学习的全覆盖。

五是青年学习强引导。协会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及时召开了小组第十三次学习。在原文学习《公报》的基础上,学习传达了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讲话要点和中国文联党组(扩大会)

精神。小组长对《公报》和《决议》的要点进行了梳理,为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导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